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

47 全世界都一樣,停經前的女人最後的一個夢

真真到了美國,王媽媽親自到機場接她。

車行至貧民區,真真好奇的問:王媽媽,這不是往您家的方向啊!

王媽媽囁囁嚅嚅的說:待會兒我再跟妳解釋。

車行至一棟非常破舊的公寓,房門打開,正偉坐著輪椅,王爸爸則是半身不遂!原來是正偉因醫療疏失,被法院判調消醫師執照,正偉的女朋友離開他,他心情不好,到酒吧喝酒,酒駕車禍,雙腿被鋸斷。王爸爸受不了這一連串的打擊而中風了。事業無法再經營,一夕之間破產,全家人指望真真嫁給正偉,挽救王家的惡運。

真真知道了這一切,只能默道:
自古紅顏多薄命
向來英雄難成家

正偉坐在輪椅上,柔溫的握著真真說:妳知道這個世界上最愛妳的人是我。

真真摔開正偉的手說:"…時間晚了,我去煮飯。"然後衝到廚房裡大哭一場。

美國…夢碎
中國…夢碎
愛情…夢碎
真真和全世界所有的女人一樣,剩下最後一個夢 - 結婚,生一個孩子,好好的栽培他或她,使他或她成才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教宗回顧哥倫比亞牧靈訪問:一個自豪地向他人展示自己孩子的民族必定前途遠大
    梵蒂岡廣播電台
    ... (梵蒂岡電台訊)“藉著我的訪問,我願意降福哥倫比亞人民的修和努力,堅固他們的信德和望德,接受他們的見證;這見證對我的牧職和整個教會而言是一 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