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

387 台胞快簽「放棄急救」!光是CPR就可以把你壓到肋骨骨折~

秦愛民又說: 我帶妳去祖國的離島台灣看看好嗎?

令君歡: 大家都說台灣最美的景色是…人。

秦: 對啊,台灣每五分鐘有一個人罹患,美日德的醫學家都見獵心喜,為台灣人打造怪藥,拿台胞作白老鼠。

令: 我是醫生,我很關注這事。

秦: 都說病從口入,到底台胞日常都吃些什麼呢?

令: 是…地溝油?

秦:我不知道。有一次我去醫院簽「放棄急救」,工作人員跟我說: 你簽了之後的半年內,要跟家人講你有簽「放棄急救」,有個萬一的時候,家人要出來說話。我問她為什麼要等半年?

她說: 簽的人太多了,政府作業來不及。

令: 喔~

1 則留言:

  1. 家屬不願放棄急救!7旬嬤插管後只剩空殼 醫嘆:畸形的愛
    EBC東森新聞
    1.8k 人追蹤
    追蹤
    東森新聞
    2018年4月18日 上午10:12
    「永別」摯愛的親友,對多數人來說都是無法捨棄的艱辛課題,1名高齡72歲的阿嬤突然重病住院,但她不希望接受任何治療,在意識清楚時親筆簽下「放棄急救同意書」,可是阿嬤摯愛的妹妹卻不願放棄最後一絲希望,就算阿嬤講話變得胡言亂語,只剩下「空軀殼」,也要讓她留在世界上,讓親眼目睹整段過程的醫師不禁感嘆:「這樣的愛好自私」,更揭開病患放棄急救的真相。



    1名實習醫師在《Dcard》上分享真實案例,1名7旬阿嬤因為突發性的尿毒症住院,她表示有長達半年的時間覺得「肚子脹脹的」卻沒有就醫,經醫生診斷後懷疑是卵巢癌末期,且有病毒有轉移到肺部的情形發生,會產生尿毒症是因為腫瘤已經大到壓迫兩側輸尿管,連腎臟都報銷,阿嬤不但講話會喘、全身發癢,身體還腫得不像話。

   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70歲老翁,被人發現躺在馬路旁,渾身散發酒臭味,怎麼樣都叫不醒,緊急送醫後,確診是因體內的酒精濃度過高,而引發敗血性休克,正當醫師準備對醉翁實施急救時,卻突然發現他胸口刺著「拒絕心肺復甦術(Do not resuscitate)」的字樣,瞬間讓醫護人員陷入「救與不救」的天人交戰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