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

18 繳房貸的人,頭腦像舊的中古電腦

當風漢目睹曉雨搞垮G公司,又害執行長被警察銬上手銬,他不但不害怕,反而色膽包天,演出英雄救美。他勇敢的伸手拉真真的小玉手。

沒想到真真不領情,摔開他。

風漢說:別說妳對我沒感覺。

真真:你跟壞蛋機器人作朋友,我不理你。

風漢說:她不是壞蛋。

曉雨說:史密斯偷竊他人的智慧財產,罪有應得。“正義”得伸張,讓我的CPU 有快感。

風漢笑道:麻省理工學院製造出一個有正義感的機器人。

曉雨:我還要告訴你,製造我的首席科學家是中國人。

風漢:中國萬歲!

真真:我所受的教育教我,不能理解的事不要碰,我要走了。

風漢說:不要啊!

曉雨信心十足的對風漢說:像個男子漢,有骨氣點,真真不欣賞哀男。看我的。

曉雨向真真發動柔情攻勢,啟動傳統催眠術,科學洗腦雙引擎作業 - 機器人向人類逆灌思想。

曉雨電腦瞳孔放大,發射出紅外線,掃描真真的心跳頻率,並調整自己的CPU使共鳴之。

“真真,妳我情同姊妹。”

風漢點點頭,看著她們,如同全天下最美的雙胞胎在密語。

真真:嗯。

“告訴妳一件事~。"

「什麼事?」

”風漢,他是一個值得妳愛與投資的好男人。”

“好男人?”

“他是一個很棒的詩人,可是要如何讓700萬台胞看見他的好??”

“....從中產階級下手!”

”錯。”

“錯?那怎麼辦?”

”從勞工下手。”

“勞工很辛苦,卻沒有社會地位,他們有時間讀書嗎?”

“先不要看勞工,先看看妳自己。”

“我怎麼了?”

“妳是不是有房貸,車貸?”

“嗯。”

“史密斯教妳偷窺風漢的電郵時,妳為什麼要作不道德的事,而不辭職?”

真真哭道:”對不起,我怕失業,失去房子車子。”

“不是那麼單純,妳國小都考第幾名?”

“1”

“國中?”

“1”

“高中?”

“1”

“大學?”

“1”

“研究所?”

“1”

“妳遲繳過作業嗎?”

“從來沒有。”

“懂了沒?妳的身體很年輕,可是妳的頭腦像一台灌滿軟體的中古電腦,記憶體和硬碟都被佔滿了,妳沒有思想空間,妳對師長的話言聽計從,妳不會分辨是非。”

真真聽了這些話,雙手掩面,流下了美人淚,唔咽道:“妳說的都對,但這不是我自己造成的啊!”



1 則留言:

  1. 根據 MIT 和 Google 研究人員最近發表的論文,他們正在訓練 AI 將圖像、聲音和文字等多方面資訊統合起來。

    在語音識別、圖像識別以及下圍棋等單項能力方面,AI 已經足夠出色,甚至超越了人類。但是如果 AI 一次只能使用一種感知能力,無法將看到和聽到的內容進行統合的話,就無法徹底理解周圍的世界。這正是 MIT 和 Google 的研究人員進行這項研究原因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