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

178 中國共產黨不喜歡馬克思

嚇嚇嚇,厲害啊,哲學家都是很聰明的啊!我還告訴妳唷,中國共產黨為什麼不喜歡馬克思?!

-這…。

很簡單啊,因為馬克思不姓馬啊!

-這冷笑話真扯啊!

是啊,中國人有自己的尊嚴和自豪之處,中國人都愛用國貨,怎麼能用馬克思主義治國呢!

-主席說了,要將共產主義中國化。

換湯不換藥啊!

-那中國有五千多年的歷史,什麼思想能代表中國?什麼中國主義能治國?

以色列人有舊約聖經,真主教國有可蘭經,中國有…黃帝四經、十三經、道德經、詩經、五經、佛經、九陽真經…。

-太多經了唸不完,要治國強國用那一經?

九陽真經!

-扯啊!

我說的是真的,中國文化融匯貫通總結起來只有一個字。

-一個字?孔子曰:吾道一以貫之…那是忠恕,兩個字啊!孟子曰:仁者無敵於天下,那是…仁!

可是孟子有敵人啊,他的敵人是孔子,有孔子在,他就只能當亞聖了,他仁是仁,可是還是有敵人的。

-真扯,孟子不與孔子為敵。

中國的至聖只有一個,孟子輸了。

-這…,他不會在意這個虛名的。

我在意啊,孟子學問比較大,孔子的門生比較多,大家吹捧了孔子,輕忽了孟子,不跟孟子學道理,這是中國人的損失。

-那怎麼辦?

繼往開來啊!據我說中國五千多年的文化只在講一個字。

真真咯咯咯的嬌笑著說:願聞其詳。

這個字就是「俠」。

-你是十三經不想讀了,去讀武俠小說了嗎?

中國人嘛,總得有俠義心腸。

-俠客主義能治中國、強中國嗎?

嗯嗯,俠只作一件事,四個字。

-是…!

除暴安良。

-喔,今我…長知識了!

2071109 週四 18:29 神州台灣台中

1 則留言:

  1. 自由共和國》余杰/習近平是龍的傳人還是馬列傳人?
    自由評論網 (嘲諷性內容) (新聞發布)
    美國總統川普(左二)與夫人梅蘭尼亞(左一)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右二)與夫人彭麗媛,八日參觀北京紫禁城時在太和殿廣場合影。(美聯社) 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