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

120 醫生有耐心 傳道人有真理

 120 醫生有耐心 傳道人有真理

當大家正奉主耶穌基督之名聚會的時候,又來了一個教友,她是白姊妹,也是路加醫生的病人。大家就歡迎她一同坐下來交通。

大家就讀了一些書,史密斯就對這本書很不屑。裡面根本都是廢話連篇,只提到短短兩三節聖經,根本屬靈成份不足。

不過路加醫生是主持人,他就 把不滿隱忍在心,不便發作,默默的忍耐,尊敬主持人。

今天是輪到小玉主持,小玉就問每一個人的最近狀況,關心大家,並提出代禱事項。

輪到白姊妹,白姐妹就說:我真的很煩惱,為什麼我交的男朋友時間都很短就吹了呢?我真的很希望能交一個長期穩定的,男朋友請大家為我禱告。

史密斯心裡就想妳這樣還想交男朋友啊?妳病得那麼重,壞人那麼多,如果你被壞人拐走了怎麼辦?
你應該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以耶穌基督為你的良人,好好的讀聖經禱告,並遵行神的話語和命令,讓自己發光發熱,整個人的生命徹底的重生,更新,變化,自然會有男生愛慕妳。

路加醫生跟小玉卻沒有這樣說。而是說:我們大家一起來為白姊妹禱告,願天父,慈愛的主耶穌,為她預備一個最好的男朋友,將來成為她的另一半,我們為她的婚姻祝福。

史密斯這才感覺到我跟路加醫生是完全的不同,路加醫生每看一診,將近可以看60多位病人。換成我是精神科醫生,大概沒有病人會來找我。
路加醫生對患者的需求可以說是有求必應。他是一個很有耐心的好醫生。

醫護人員長期接受醫療的專業訓練,他們的愛心與耐心也過於常人。史密斯想:醫生跟傳道人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啊!但神都使用我們。

史密斯作的是信心的工作,路加醫生作的事愛心的勞苦,小玉作的是盼望的忍耐。


史密斯非常愛這個愛心團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