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

121 我們得救在乎歸回平靜安穩

121 我們得救在乎歸回平靜安穩

後來又來了一對母女媽媽的名字叫做素雅,他們也都是路加醫生的病人,大家看到她們來了就熱烈的歡迎,請他們加入愛心團契並坐下來交通。

史密斯看到這麼多人愛耶穌基督就受感動說:我要請大家喝紅茶鮮奶。

路加醫師卻說:不要破費了,我們大家都在減肥。

史密斯只好把這份情意放在心裡。

不料素雅母女一坐下就開始連連抱怨,他們本來就是病人,看到路家醫生更是抱怨個不停。說我怎麼樣,怎麼樣;我的女兒怎麼樣,怎麼樣。史密斯對他們講的話語一句也聽不懂,可是路家醫生卻非常仔細地聆聽。

這對母女的抱怨把團契的寶貴時間佔據了90%,史密斯怒火中燒,但是看在路加醫生的面子上他隱忍不發,畢竟路加是個醫生又是團契的主持人,史密斯被邀來參加團契,還是必須保守一點。

由於這對母女抱怨的時間太久了,團契的成員已經沒有時間了,大家還要上班,紛紛離去就跟路家醫生說再見。

最後只剩下4個人就是路加醫生,史密斯和這對母女。

這對母女大約抱怨了半小時,該講的話和不該講的話仍然說個不停。路加醫生就勸勉了她們希望他們要常常讀聖經,禱告,親近主耶穌基督。又問她們說妳們有沒有聖經?

她們都說沒有。

路加醫生立刻拿出兩本聖經送她們一人一本。

由於女兒手上掛著佛珠,脖子上掛著偶像,路加醫生就說妳相信了主耶穌基督就該把這些東西除去。

女兒卻說這:些東西對我有紀念價值,而且可以保護我平安 ,又是朋友送的,我不好意思拿掉。

路加醫師就對史密斯說:史密斯,你有沒有什麼話語要對這對母女說?

史密斯一肚子氣,全團契的時間都被她們花掉90%了。 於是就說:路加醫生叫你把偶像處掉,妳就馬上除掉不要再猶豫了!

女兒順服的把佛珠和偶像除掉。

史密斯又說:你們這對母女抱怨太多了,人到神面前來要快快的聽,慢慢的說。因為人的憤怒,不能夠成就神的義。妳們要聽神的話,因為信道是藉著聽,沒有傳真理的,怎麼能聽真理呢?沒有聽真理怎麼能受聖靈得救呢?奉差遣的人講基督的話。信道是藉著聽,聽是藉者基督的話。然而若沒有奉差遣的怎麼有傳道呢?若沒有傳道的怎麼有人能講基督的話呢?你們要聽基督的話,你們也要自己讀聖經,讀基督的話,你們的生命才會更新變化,人生才會有理想和希望。

這對母女聽了這話終於安靜下來停止抱怨,傾聽神的話。

後來這個團聚圓滿結束。

到了安息日的時候,史密斯的教會教友要去一座高山上聚會,由於史密斯有任務在身沒有辦法參與,他就去平安教會。沒想到平安教會的領導人一看到史密斯,史密斯還沒說任何話,領導人就跟他說史密斯弟兄: 請問您明白聖經嗎?

史密斯說:我很膚淺的懂一點點。

教會領導人說:我覺得你明白聖經,等一下我們要讀馬太福音第六章,可以請你跟我們交通分享嗎?

史密斯說:好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